close
SAM_3134.JPG 

這次是我第三次參與領管團了~

時間真得過得很快~ 想想第一次參與還是以課程推廣組副組長的身份

現在要面臨傳承、要去思考交棒的問題

這問題對於每個團隊來說,都是一個問題

早上【團隊交流】 由主持人欣貽帶領

覺得活動很不錯、很輕鬆能認識各地區幹部夥伴,也能更詳細認識彼此

下午【問題討論與策略規劃】 陳永隆老師

第一次上文隆老師的課,很喜歡老師上課模式,除了教導我們很多工具,在不同時候都能派上用場,更同時向我們傳遞給很多觀念,也是很重要人生價值觀,以不同角度切入,這些道理真的感覺很像在NHP所上到的。

當中這句話「跟矛盾相處,也是平衡,懂得平衡的人才不會發生大事」,不少問題都是因為自己視野還不夠廣和深,所導致出來的,往後日子裡,在課業、家庭、社團、自己身上,如何取得平衡就是在我這蝙蝠志工上,是我一直不停在學習得任務。


學到工具像九宮格分析,用在分析問題,比方說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先以發散思考,找出8個關鍵字(第一層),再找8個關鍵字(第二層),挑出3個好的維持、3個不好的改善 

還有6W3H、5*Why等思考工具,這類工具也是很好有邏輯去解決真正的問題。

這樣工具也是要多去使用才會記得、並更熟練。


晚上【領導座談】 楊智為老師

也是我期待和不安的時候,不知道老師又要說些甚麼話,

然而,我再度複習、了解這重要性,任何事情上,沒有這樣的「意願」,打從心底我願意,你也是完全勉強他不來的、這道理在很多地方都適用

有時候也要去營造環境、去培養自己心理所想的人選,他是需要舞台去發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