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溝通」一直都是不簡單的事,我至今也不斷在學😂
沒修好的功課,就是要繼續修下去~
當初很羨慕、也覺得以下這兩種人很厲害!!!!!!!!
1.能很清楚表達自己想法的人
2.很有耐心做溝通的人

因為我都不是這樣的人XDXDXD😓
就開始想,要怎麼漸漸跟他們一樣呢~
畢竟往後日子還是無法不接觸人群的
那我要怎麼跨出第一步呢?
我想就是這個學習平台~~
看到更多這樣的人、從他們身上看到自己缺乏的元素
跟大家分享今天早上我聽了什麼講座^^

 

開場破題(一)

*鴨子划水式:透過對象有興趣的話題、慢慢切入重點,避免生硬或以制式的方式進入

一般使用情境:

(1)長時間演說 

(2)尷尬的場合

(3)月會講話 部屬犯錯時的溝通

*單刀直入式:開門見山的開場

一般使用情境:

(1)時間短與媒體溝通時

(2)嚴肅會議場合鼓勵同仁

 

內容核心(二)

1.條列式論點:好記清楚   

2.震撼力數據

  魔力數字:唯一、連續幾年、最多

  如:文化大學是私立大學中唯一一所校系最多的學校已經連續超過10年!!!!!!!!!

3.影劇高潮起伏:有圖有真相

4.簡單詞彙

 

溝通技術(三)

同理心:

(1)同樣的語言 (2)對象為老闆、同輩同仁、組員

幽默感

(1)切入主題的笑點 (2)適度的自嘲 (3)隨機應變

 

結尾方式(四)

收魚網公式:清楚的論點+互動式的轉折-拖泥帶水*超級回馬槍/增添新資料=快樂收網 滿載而歸

 

心得分享:

我是第二次聽鈕則勳老師講座,距離上一次聽、也間隔相當久的時間,老師上課真得很有趣、很多的梗、笑點,從老師課堂中,最吸引我的是老師在表達上會適度穿插自我解嘲橋段以及與底下同學互動,如韓國妹、砲哥、世新妹......等,讓我們也參與在這場講座中,不僅學到老師跟我們提到重點、還能很輕鬆去做學習

精采照片:

(上)老師交換名片 (下)詢問老師問題、幫我們做解答

S__7233543.jpg

S__723354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講座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