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下來充實的領導課程早上是彭ㄧ昌老師 團隊溝通、下午【專案管理】 黃福瑞老師

最後晚上是我最期待的時候楊老師【領導座談】,當面提問和私下都有問了老師問題,能用不同方式協助我的組員。

【團隊溝通】 彭ㄧ昌老師

老師說溝通的真實意義是縱橫交錯、往來不絕,每一個人溝通方式都不一樣、不過最重要是真誠、透過老師小故事方式去詮釋是很好的方法。

身為領導者權力、說話每字、句份量已經很重了,這是我沒有去注意到、在溝通上不只是在正式場合當面、私下能更進一步瞭解讓部屬、讓他們說出真心話,這是我接下來一邊執行專案、一邊主動去主動傾聽,要去做到的。

主動「傾聽」:聽到對方講的話,再以自己的話去詮釋、獲得對方確認。

老師在與組員溝通上這問題,要如何讓部屬說出真心話,提供一些方法、觀念

  1. 身為領導者,自己先講真心話
  2. 就像三明治一樣,一層麵包夾肉、又一層麵包夾蛋、菜
  • 先「肯定」+
  • 接下來「修正」—
  • 最後是「讚美」+

  3.切記勿「尖酸刻薄」:良言一句三動暖,惡語一句六月寒

  4.用幽默小故事、更提升組員啟發

  5.讓部屬用寄信說出真心話

下圖:跟老師交換名片、問問題,老師解答並寫下來的這段話

12312340_1714165942136044_2073492432_n.jpg 

【專案管理】 黃福瑞老師

本身這堂課這主題就很專業課程,在聽課過程中、搭配老師實務經驗分享、至少不會這麼不好理解。

專案管理包含領導與管理

管理是負責的,領導會隨著外在環境做改變

專案管理方式有PESTLE六大面向、五力分析方式

以及在訂策略運用SWOT分析、WBS 工作計畫展開

老師最後在PPT提到卓越團隊,讓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有以下這5點

  1. 人數不超過10人
  2. 存在期限少於4個月
  3. 成員是自願
  4. 沒有專門寫報告的幕僚
  5. 檔案文件不要過多

【領導座談】 楊智為老師

事先各地區參與領管夥伴是先打問題寫在提問單上、依照分類去寫三個問題。

結果後來我都是問關於團隊的問題,當然是這樣,都從台北大老遠搭客運來台中參加領管團了!!!

有問題就問吧~~~~~~~

發現提問的問題自己都有碰到、蠻有有感觸、也都是在領導上,重要的觀念。

老師針對問題,給予我們想法、建議

領導者:會做人也會做事

老生常談的一句話,也是最重要指標之一

從自己到團隊,也就是我到我們,一條繩子我在前面當引導、拉著這條繩子大家一起往前走。

人成長就是要更好,自己想法、方式的不一樣,再來就是讓團隊夥伴成長,以身作責示範、給予舞台發揮、當他們遇到難、給資源。

這次收穫再「溝通」上,這也是台北蝙蝠這屆所重視的,溝通,幹部們和組員之間的聯繫。

最後當然是把這些「知道」的觀念,經由內化後,去思考、並去執行,最後「做到」。

20151128領管團_224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