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挫折中站起來,需要勇敢

特別是家,我,排行家裡第二,有一個小時很會跳芭蕾舞姐姐和一個可愛聽話的弟弟,自己總覺得這樣已經足夠了,我是多餘的嗎?!沒有能容下我和去表現「空間」,幹嘛多生一個、還增加負擔

到國中時,個性叛逆衝動,曾經想離家出走、甚至想跟隔壁班當小流氓,至少很風光(兩個堂口的堂主嘛 CaseXD),所幸那時膽子小、最重要,我不想再讓目前這樣的家,再遭受破壞、讓我的父母擔心、因而難過。

 

高中時,很長的低潮期,不知道如何形容每天心情,生活周遭充斥負面能量、在學校和家中,我選擇最安全的牌,於是,把自己情感封閉起來,不再對明天感到任何期待和好奇,因為這個環境還是一模一樣。

 

上大學,在大一寒假時我參加NHP1003期卓越生命體驗營,楊智為老師帶我慢慢從回到過去,究竟是哪一個結,卡了我很深,造成我現在的樣子、協助我探討到心裡最根源處,以下這三點

  1. 過往我的爸爸、媽媽之間關係
  2. 我跟爸爸之間的溝通,延伸出很多誤會和不諒解
  3. 對於家的冷漠,包含姐姐和弟弟的不關心

楊老師上完課後,一開始,小組分享每我都是最後才分享的人,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去說、怕自己講一講又情緒很低落,但經過每次這樣的過程,能一點一滴慢慢說出來,釋放出過去的一切的不開心的能量。

最印象深刻是在營隊第三天晚上,在晚餐時間,看到楊老師吃完飯要離開,有一位同學在身旁,應該是去問問題,而我也在後面、想要問老師問題

我先說:我家裡爸爸和媽媽之間的關係…….還有我跟爸爸間的關係,那我要應該怎麼辦呢?

老師說:你還是爸爸、媽媽的兒子,兒子這個角色還是依舊,就是要孝順父母,再來家人之間是沒有什麼沒有辦法原諒的。

邊聽時,眼眶充滿淚水、聽完後,趕緊到廁所,把眼淚爆流出來。

 

在第四天下午結業式,我的親人蒞臨到場,當天是這19年的時間以來最開心的時刻,也人生中最大的轉淚點,可以再次坦然面對我最愛的家人。

下面是結業分享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