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程淵大哥 畢業於世新資管系

 

在房仲業,這高度競爭環境下,短時間5年時間,以3 0歲一躍成為信義房屋明星店長

 

信義房屋一開始前六個月有基本固定底薪5萬元、月休3天,每天工作將近12小時,扣除睡覺時間,只剩下3、4小時彈性時間。

聽完這樣工作時間,是甚麼原因讓張大哥,願意繼續下去呢?

這也是我最想聽關鍵地方

父母親從事市場賣豬肉,早上三點要起床,再加上自己從金門到台北讀大學,以及寒暑假打工經驗,像裝潢、賣冷氣、爭鮮迴轉壽司,學校社團為投資研習社、接觸業界相關人士

程淵大哥覺得從事這行業,跟過往爸媽賣豬、扛大型冷氣,還要輕鬆許多了~

 

大學每天對著面無表情電腦寫程式,到了大三做完專題後,大四到到電子業務上班,開始思考要如何讓自己畢業後,當兵回來達成在大台北買房子!!!!!!!!!!!

這目標呢?

 

程淵大哥想到1.做生意 2.保險業 3.房仲業

做後選擇了3.

 

對我來說如此確立自己目標、並且果斷抉擇,我目前最缺乏,大哥在大學做足功課、相信比一般大學生、過得更加充實,不該再替自己照藉口、時間沒有很多呀,讓我沒有辦法專注,因為我有課業、社團、家人、人際等等……,讓自己有藉口偷懶下來。

 

大哥在這高度競爭下如何去努力和管理一家店面越成本100萬元呢?

關鍵四大原因

1. 規劃時間

2.  正向力量

3.  同理心

4.  堅持力

 

 1.規劃時間- 在標準業務上班時間早上9點~晚上10、11點,不可能隨時處在待機上線狀況,更要彈性做調整

重要又緊急-立即去辦

重要但不緊急-定下期限

不重要但緊急-分析原因

不重要不緊急-有空再說

自己有時也像大哥說的,有時腦袋分到就會打結,所以在前天就要先規劃、明天完整的行程,要幾點拜訪顧客、備齊資料,妥善利用短短10分鐘。

 

2.正向力量

 每個行業都有屬於那行業個性的人,這力量是讓自己做好關鍵之一,像跟做得好活動人聊、想遠一點、深,一直嘗試去做,已經沒有時間在負向思考了啦

 

3.同理心

 想,為甚麼人會這樣子呢? 到底甚麼原因,讓他有這想法? 去問他更深的問題、去客戶家吃飯就是不錯方式,了解原因和實際需求

 

4.堅持力

 對於自己來說做自己認為做對的事情,服務他人的心,讓你無時無刻如果有需要、都會想請問我。

 

聽完張大哥兩個小時半的分享,覺得大哥好親切、可能是年紀還蠻近的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